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誠摯歡迎泰國高中校長蒞臨參訪

  泰國曼谷地區高中學校應本校邀請,於本(111)年12月12日率團抵台進行教育參訪,本校表達誠摯歡迎。

  本校翁進坪校長於本(111)年2月率校內行政主管拜訪泰國高中學校,為展現本校對泰國學校的重視,翁校長特邀請泰國高中校長來台參訪,特別感謝促成這次活動的重要推手-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女士。泰國教育參訪團此行就所重視的教育領域,雙方討論如何持續深化雙邊合作,就新南向產學專班課程深入交換意見。

  在歡迎典禮上,本校邀請111學年度入學的19位泰國學生一同參與,學生踴躍地分享本校宿舍環境、入學前華語的線上課程、入學後的上課心得、在校生活以及打工體驗等,讓外賓們感受到在本校念書的學生都受到師長用心的照顧。泰國的學生們在分享中也數度哽咽,感謝學校給予他們機會就讀,翻轉他們的人生,教育能改變命運,是從事教育工作最大回饋與成就,更是最重要的國民外交。

  參訪行程中,泰國外賓們對本校的宿舍空間環境、門禁管理及餐旅除藝管理系及食品保健系系上教學設備感到肯定,並分享與其他國家在本校所觀察到的差異;此外,本校特別安排外賓參觀學生目前工讀及實習的單位,包含五星級飯店及食品加工廠,透過實地參觀,看到學生工作及實習場域,並清楚了解工作內容及項目。

  在最後的綜合座談中,藉著外賓來訪本校的機會,本校與泰國高中校長洽談未來兩國學生交流的機會,其中亦提及本校可開設短期交換學生課程,希望未來有機會讓泰國學生至本校學習華語與文化、體驗臺灣在地生活。

參訪團受到台灣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熱烈歡迎
參訪團受到台灣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熱烈歡迎
參訪團拜會僑務委員 長童振源委員長
參訪團拜會僑務委員 長童振源委員長
瀏覽數: